跳至內容頁
常見問題

Opel 常見問題

 

車款資訊
請問Opel車款的規格、標準配備及售價,要從哪裡查詢?

請於下方點選你有興趣的車款,以獲取更多資訊。

休旅車 - MokkaMokka Electric

買車服務

請問訂車/交車的時間、日期是如何安排?
訂車/交車日期、時間安排等,請直接洽詢Opel服務據點。

技術問題

請問要如何取得車主使用手冊?
請點選車主手冊頁面,以獲取更多車主相關資訊。
 
如何確認標準胎壓是多少?
  1. 至少每隔 14 天要檢查一次冷胎的壓力,在長途駕駛前也要檢查。這也適用於配備輪胎漏氣監測系統的車輛。
  2. 在車輛左側 B 柱上的輪胎壓力資訊標籤中,顯示原廠配備的輪胎與其對應的輪胎壓力。
  3. 輪胎壓力數據是指冷胎。這適用於夏季輪胎和冬季輪胎。一定要把備用輪胎也打氣打到用於全負載規格的壓力。輪胎壓力不正確會影響到汽車安全、車輛處理、舒適性及燃油經濟,也會增加輪胎的磨損。駕駛人有責任正確調整輪胎壓力。
如何檢測引擎機油油位?
  1. 將汽車停於平地時檢查。引擎必須處於操作溫度,然後關閉熄火至少 5 分鐘。
  2. 拉出機油量尺,擦拭乾淨,重新插到底,拉出來並讀取引擎機油油位。引擎機油油位落到 MIN 標記時,請添引擎機油,且引擎機油油位不可超過油尺上的 MAX 標記。添加的引擎機油須符合原廠規範。
如何檢測引擎冷卻水位?
引擎需處於冷卻的狀態,此時冷卻液液位應該在 MIN 標記的上面。如果液位過低就應該添加。原廠填充的冷卻液提供低至溫度大約-37 °C 的防凍保護。
如何進行雨刷水位檢查?
打開雨刷儲水桶的蓋子,並添加雨刷水直到水位達到MAX的標示。建議使用認可用於車輛的雨刷精,以防止雨刷片、漆面、塑膠和橡膠零件損壞,若無添加雨刷精則可使用一般自來水即可。
如何設定車輛螢幕上之日期/時間?

顯示的時間和日期,預設會由系統自動調整。若要手動調整顯示的時間和日期:

由中央顯示幕進入,選擇 Time (時間)分頁→將 Synchronization with GPS (UTC)與 GPS 同步 (UTC))設為 OFF,然後選取 Time (時間)欄位以設定所需的時間,選取 Date (日期)分頁,然後選取 Date: (日期:)欄位以設定所需的日期。

胎壓警示燈亮要如何應變、及該如何重新設定?

檢查指示燈⚠亮起。在此情況下降低車速,避免急轉彎和猛烈煞車。並尋找一個安全地點停車,並檢查輪胎壓力。調整輪胎壓力後,初始化系統以熄掉檢查指示燈,並重新啟動系統。若持續顯示錯誤,聯絡維修廠。ABS 或電子穩定性控制發生故障,或使用臨時備用車輪時,此系統無法運行。

輪胎漏氣監測系統在車輛行駛期間持續檢查全部四個車輪的轉速,並在發生低輪胎壓力時發出警告。這是透過比較輪胎轉動周長和參考值及其他訊號而達成的。若輪胎失去壓力,檢查指示燈⚠會發亮,且駕駛人資訊中心會顯示一個警告訊息。

如何檢視下次保養里程及時間?
  1. 儀錶板的顯示幕將會告知何時更換引擎機油和濾清器,或者何時需要車輛維修。
  2. 所需的維修即將到期時,會在開啟點火開關後,在駕駛人資訊中心顯示幾秒。如果接下來 3000 公里以上不需要維修,顯示幕內不會顯示維修資訊。如果接下來 3000 公里內需要維修,將顯示數秒到下一次預定維修的剩餘行駛距離上一次維修以來已行駛的距離、或到下一次預定維修的剩餘時間。同時🔧符號會暫時發亮作為提醒。
  3. 如果接下來不到 1000 公里需要維修,將顯示數秒到下一次預定維修的剩餘行駛距離、上一次維修以來已行駛的距離、或到下一次預定維修的剩餘時間。同時🔧會恆亮作為提醒。過期的維修會以駕駛人資訊中心的訊息指示,其將指示超過的行駛距離。🔧會閃爍接著恆亮,直到執行維修為止。
如何檢查輪胎狀況?
每隔一段行駛里程需檢查胎紋。基於安全上的考量,同一車軸上各輪胎胎紋深度間的差異不應超過 2 毫米。當胎紋已經磨損到某一胎紋磨損指示標識(TWI)顯露的時候就到了法律允許的最低胎紋深度(1.6 毫米)。這些指示標識的位置在輪胎側壁上有標記指示。如果前輪磨損大於後輪,可以定期將前後輪互換位置。要確保車輪的旋轉方向維持相同。輪胎有使用壽命限制,即使不使用也會老化。我們建議輪胎每 6 年換新。
如何應變前擋風玻璃雨刷刷不乾淨、雨刷跳動問題?
由於台灣長期空氣汙染嚴重,導致前擋風玻璃易受髒污附著,加上酸雨汙染以及下雨後的水垢附著,容易導致前擋風玻璃累積深層頑固的油漬,若沒有定期的清潔前擋風玻璃,很容易在雨刷作動時產生跳動的情況,伴隨著雨刷刮水效果不顯著。另外雨刷橡條硬化、老化也是其中因素之一。故當雨季來臨時,建議回原廠檢查雨刷作動情況,確保雨天行車安全
剎車油油位檢查說明

煞車油油位必須在 MIN 和 MAX 標記之間。若油位低於 MIN,請向維修廠求助。

注意: 煞車油是有毒性的和腐蝕性的。要避免接觸到眼睛、皮膚、織物和油漆表面。

遙控器無法正常使用可能的原因

當系統不再運作正常或其範圍縮減時盡快更換電池。若電池電力耗盡,🔧會發亮且駕駛人資訊中心會顯示警告訊息。

如果中控鎖系統不能使用無線電遙控器操控,這可能是出於以下原因:

  • 無線電遙控器內的故障。
  • 電池電壓太低。
  • 一再頻繁地操控中控鎖系統而造成超載時,電源供應器會發生短時間的斷電。
  • 來自其它來源的高壓無線電波的干擾。
新車行駛須注意項目

雖然現今材料科技及精密加工技術的進步,均能夠使磨合的里程數降低,但引擎、變速箱與其它零組件,難免都會留在有加工痕跡,為了要讓車輛整體的平衡能正常呈現出來,不可避免的還是要進行磨合的程序。

  1. 在引擎未達正常工作溫度前,應避免大腳油門的操作方式
  2. 在3000km前,應避免引擎轉速進入紅線保護區域以及長時間維持在2/3的引擎轉速範圍
  3. 避免變速箱處於低檔位、引擎處於高轉速或是變速箱處於高檔位、引擎處於低轉速的行駛模式
  4. 為了要讓引擎各部機件均能夠適度的磨合,建議要使用原廠指定規範的機油,才能讓引擎歷經磨合期後,正常發揮應有的效能及耐久性
冷車啟動後,是否還需要原地暖車?

由於現今引擎燃料噴射系統科技持續進步,從早期的化油器演變到電子控制,即使引擎在低溫狀態之下電腦也能夠適時的調整燃料噴射的條件。另一方面是由於機油的品質也有提昇,就算引擎處於低溫狀態也不會造成油品凝固或無法順暢流動。也因如此,不在需要像以往的車輛,冷車發動後須要讓引擎在原地運轉3~5分鐘。

但是除了引擎以外,變速箱、輪胎、煞車等也會受到溫度的高低,而影響其運轉的狀態,因此建議在冷車發動後,即可上路行駛,但一切的操作均以溫和駕駛為主,待引擎達到工作溫度後,即可按個人的駕駛習慣操作車輛。

Mokka需要添加多少號數的汽油?
為了要降低環境的空氣,此引擎能夠符合歐盟的廢氣排放污染的標準,建議要使用95以上的無鉛汽油,才能維持引擎廢氣排放相關組件的正常運作且持續保護環境
雨季行駛時須注意事項
  1. 慢速行駛:雨天行車特別應慢速行駛,避免失控打滑。如遇打滑情形,應保持冷靜,輕放油門踏板、輕踩剎車,穩定控制方向盤,將方向對準車輛滑行的方向。
  2. 保持安全車距:雨天應特別保持安全車距外,行經大客車或貨車時也應慎防大車濺起的水花,容易使前擋玻璃視線更為模糊。
  3. 善用車燈:雨天上路更應檢查車燈是否正常運作,行車時應啟動車燈增加能見度。如遇大雨時,可視情況調整使用霧燈,避免大燈在大雨中產生眩目的光幕,影響行車視線。
  4. 檢查雨刷:雨刷在雨天行車安全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雨刷膠條平整、好的雨刷膠條質地及擋風玻璃表面的清潔,是保持雨刷良好清潔功能的 3個條件,並應使用適合的車用玻璃油膜清潔劑,以維護視線清晰。在行車前應先確認雨刷是否正常運作,如果雨刷運作產生水痕或水膜等情形,則容易影響行車視線,建議先由原廠服務廠進行檢查。
  5. 檢查輪胎:當胎紋花面有不正常磨損或小型車輪胎溝深不足1.6公厘時,將會影響煞車功效,在雨中行駛容易打滑,建議雨季出門前定期檢查胎紋深度及胎壓。
遙控器遺失時該如何處置?
若其中一把遙控器遺失,可先使用另一把遙控器解鎖車輛,並將車輛駛回服務廠,交由服務廠將遺失的遙控器從車輛防盜系統中取消識別認可,後續該遙控器即喪失功能。接下來,再經由服務廠依正常申購管道向德國原廠訂製一把新的遙控器。
高速行駛時,輪胎爆胎該如何應變?
  1. 行駛高速公路若遇到車輪爆胎,千萬不可重踩煞車,應放開油門滑行,並抓緊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
  2. 車輛緊急停放路肩應於車輛後方50-100公尺處樹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以免發生二次事故。
車輛電瓶沒電該如何處理?

車輛電池是免維修保養類型,但駕駛方式需足以將電池充分充電。短途行駛和頻繁的引擎起動可能讓電池耗電。

不要用快速充電器起動,以及絕對不可用電動車跨接起動另一輛車。

電纜連接順序:

  1. 把紅色電纜連接到升壓電池的正極端子上。
  2. 把紅色電纜的另一端連接到耗完電的電池的正極端子上。
  3. 把黑色電纜連接到升壓電池的負極端子上。
  4. 將黑色電纜的另一端連接到車輛引擎室中的車輛接地點。

擺好電纜線路,使得它們不會被引擎室內的旋轉部件夾住。

起動引擎:

  1. 起動提供跨接輔助的汽車的引擎。
  2. 在 5 分鐘之後,起動另一輛汽車的引擎。在 1 分鐘的間隔時間內,起動嘗試不可超過 15 秒。
  3. 要讓兩個引擎在導線連接的情況下都怠速大約 3 分鐘。
  4. 打開用電設備,例如頭燈、加熱式後車窗。
  5. 在拆除電纜時,其順序要和連接電纜時的順序正好相反。
車輛需拖吊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1. 移除前保險桿右側的拖車孔蓋
  2. 轉入拖車鈎,盡量往裡面轉,直到它轉不動停止在水平位置為止。將拖車桿或拖車繩連接到拖車鈎。拖車鈎只可用於汽車拖拉,而不可用來提吊汽車。
  3. 打開點火開關,引擎不發動的狀態,釋放方向盤鎖,將排檔桿切換到空檔,鬆開駐車煞車。
  4. 拖吊電動車或配備自排變速箱的車輛時,以全載的方式運送車輛,或在前輪抬高的情況下拖吊。
Apple carplay /Andriod auto說明

Apple carplay

  • 適用車型:MOKKA, Mokka Electric, GRANDLAND, ASTRA 
  • 適用手機型號:請見APPLE官網 
  • 適用的IOS版本: iOS 13 和以上版本
  • 設定方式:請見APPLE官網 
  • 建議之連接線:具MFI認證之連接線

Android auto

  • 適用車型:MOKKA, Mokka Electric, GRANDLAND, ASTRA 
  • 適用的Android手機型號:搭載 Android 8.0 以上版本並啟用數據方案的 Android 手機。建議使用最新版本的 Android操作,詳細請洽您的手機製造商。

*Android 9 以下版本,請先在手機上安裝 Android Auto 應用程式。

*Android 10後之版本已內建 Android Auto,不必安裝即可開始使用。

精品服務

請問我該如何購買Opel精品?
可以透過Opel官網精品專區查看精品項目,並連繫專人為您服務,你也可以到Opel服務據點直接購買精品。
 

找不到所要的資訊?

立即聯繫我們,將有專人為你服務